咕嘎

故事随时有

抽烟的记忆

  小学的时候 身边的男孩子爱看古惑仔 一股古惑仔之风莫名吹了起来。

  当然伴随的不良习惯也被小孩子们模仿起来,身边的很多男孩子在还不知愁滋味的时候 已经尝过了香烟的味道,痞痞的服装 张扬的发型  抽着烟约群架  都是平常的时尚……

  最直观的感受 我的表哥全是如此  他们这一波成年了 下面的弟弟们也还是如此,风潮久久没有散去,拜把子,混江湖,令人头大,这一波波里 没有一个上了大学的,我至今要我票选最讨厌的电影 我一定选古惑仔系列,即使我是一个女孩子我也能轻松的说出电影里角色的名字 曾经也为了能和哥哥们屁股后面跑 希望自己是十三妹????

  等到我懂事 ,上了高中上了大学 ,回头看那些童年的伙伴,不得不说我希望围在影碟机前看的是喜洋洋与灰太狼

 

我小学有偷偷藏过爸爸的香烟,想尝尝味道,吸一口被呛到就扔了,啥玩意儿?洪兴十三妹怎么会喜欢这种味道??

但是我的哥哥仿佛挺喜欢  呛了也没有放弃 读初中的他很快就背着父母买香烟,因为男孩子聚在一起,如果不打架 抽烟就是最酷的行为了吧!没瘾的他们 怎么能坚持下去的,气氛很重要!


大学毕业后 ,和朋友合租 ,她的包里翻出一包香烟,我询问了一番,她说有一阵子压力大就买了包烟,我表示疑惑烟有这个作用呢?她怎么回答我我忘记了,但是我立马说,给我来一根,我细细品味着,努力不呛到自己,没吸进肺里 ,动作还十分像老烟枪,朋友哈哈直乐,问我是不是偷偷抽过不少,我大呼冤枉,最后当然也是没品出其中的妙处,后来结婚了,问起老公怎么抽上烟的,他基本也是高中看大家抽,他也就跟着抽,不抽有些尴尬……大学抽烟的女生也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就是为了在混的群体里不尴尬而抽烟,但是现在他们都难离开烟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